Vlianpor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正在往杂货间里堆杂物.

想到哪写到哪.

如果你感到孤独(2)

上一章


他四处寻找尖锐的东西来割伤自己的手指,这样他就有血液了。可是哪儿有尖锐的东西呢?这可是个图书馆啊,不是厨房用具专卖店。

 

他来回踱步,思索着。

 

“对了!”

 

以撒冲向了门口处的柜台并翻了进去。柜台都是图书管理员待的地方,他们负责管理图书的借出和归还,还有其他一些东西。而图书管理员大部分都是女的,她们也经常聊天和在午休时间吃水果——她们相信不吃午餐而用一个苹果代替会让她们的身材变得更好。吃苹果肯定是要削皮的,或者是别的什么水果,总之大部分水果都要削皮。尽管不削皮也是可以的,但看在她们都会相信不吃饭能减肥的份上,她们吃水果还不会削皮吗?

 

以撒打开她们的抽屉开始搜寻有没有水果刀。图书管理员经常在抽屉里放一些没用的小玩意儿,既然她们不想带来带去,就只好放在抽屉里了。再说,也没有人会愿意每天都带着一把水果刀上班下班吧?她们也从来不锁抽屉!谁要里面的垃圾呢?

 

一切都像是被安排好了的一样,以撒从一个抽屉里找到了一把水果刀。它看起来十分干净,想必主人天天用它来切水果并且每次都把它洗得干干净净。

 

感谢上帝。以撒想。他伤口感染的几率小了一大截。

 

他拿着刀来到刚才读书的地方——那里正好有月光。这就像是个奇怪的仪式,需要鲜血和一个法阵。但他顾不了这么多了,好奇心已经吞噬了他的理智!他用利刃刺破自己的手指,照着书上的图画出了法阵——没有特别大,不然他会流血而死的(虽然应该是不会的)。画完以后,他按照书上所说,站在了法阵中央并开始念咒语。他把书紧紧捧在手里,他结结巴巴地念出了咒语——好多词语他都不认识。

 

咒语念完了。

 

以撒摒住了呼吸。

 

一秒、两秒、三秒……

 

什么也没有发生。

 

“噢,看来我被骗了!这真是本有趣的书!还会对读者开玩笑,哈。这可真是好笑。”话音刚落,一道红光从倒五芒星阵中央直射出来,地上渐渐出现了裂纹,包括周围的墙壁和书架,它们都开始碎裂!

 

以撒惊慌地从阵中逃脱,但裂纹蔓延的速度太快了,他甚至无法达到没有裂纹的地方。在他赶到之前,裂纹就如饿虎般扑食了剩下的完好之地。

 

就在以撒自认倒霉、闭上了眼睛站在原地一动不动等着灾难降临到他身上的时候,一切都戛然停止——甚至是倒退了。裂纹从蔓延的地方迅速地退回去,书架的碎片也从地上升到了空中并重新拼凑回原来的样子。

 

以撒等了一会儿,发现什么都没有发生,就睁开了眼睛。他其实是纠结的,他害怕一睁眼就会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在等待他。

 

什么都没有。


“刚才是……什么啊。”

 

“是我。”沉重的声音从背后传来。以撒猛地一回头。

 

是一个巨大的、黑色的怪物。它长着羊角,身上覆盖着黑色的毛皮,还有它的脚——与其说是脚,不如说是蹄子,羊蹄子。它看起来就像只如人类站立般站立的山羊,但与普通山羊不同的是,它是黑色的,它还有翅膀!它半飘在空中,呼扇着巨大的羽翼。不出意外的,翅膀也是黑色的。真奇怪,它除了眼睛微微泛着淡红以外,还有什么地方不是黑色的吗?

 

“你……你是哪儿来的!”

 

“我是被你召唤而来的。”怪物开口了,“刚刚的仪式,就是召唤我的仪式。”他拖着无比厚重的声音说出了一个又一个单词,每一个发音听起来都那么严肃。

 

“可我并不知道这个仪式是用来召唤你的。”以撒一点儿也不害怕,对面的怪物看起来十分友好。兴许在他心里,有那么一点儿觉得自己是在做梦。

 

“地上的那本书记载着召唤我的仪式,你读了它并且按上面的做了。”

 

以撒瞥了眼刚才因为惊慌失措而丢掉在地上的书本。“是的。但是,怪物先生——我可以这么称呼你吗?我觉得我这样把你召唤出来不太好,所以能不能请你回去?”说着,他捡起了书,拍掉了上面的灰尘。

 

“你可以叫我撒旦。当然,我是不会轻易就回去的。既然你把我召唤出来了,你就得做点什么才能让我回去。你知道吗,不论是谁,只要他召唤了我,我就得服从他、听从他的命令。包括你,以撒。”

 

“你知道我的名字?”

 

“是的,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几乎无所不能!”

 

“无所不能——噢。这还真是不错。可我被困在图书馆里啦,我出不去。你能帮帮我吗?”

 

撒旦没有说话,他伸出左手,只见一个蓝色的火球渐渐凝聚在他的掌心,愈变愈大。等大小和以撒差不多的时候,撒旦一推手,火球就被推了出去,打中了墙壁。墙壁上赫然出现一个蓝色的圆形。

 

“从这里你就可以走出去。”撒旦说。

 

以撒半信半疑地凑近,将右手伸了进去。什么感觉也没有——除了他手指还存在他手掌上的感觉以外。于是他放心地钻了进去。

 

出来的地方确实是图书馆外面的草坪上。他自由了,他摆脱了图书馆!他打心底地认为,这个自称“撒旦”的怪物先生真的十分强大!

 

“现在,你出来了。你还打算让我回去吗?”撒旦双手交叉在胸前,翅膀有一下没一下地扇着保持着半浮空的姿态。他饶有自信地仰起头,居高临下地看着以撒。

 

以撒低着头,摸摸手里的书本。他显然在犹豫不决。刚刚在手指上割开的伤口仍在隐隐作痛,仿佛警惕他要时刻保持清醒。“噢,噢。撒旦先生。感谢你帮助我逃脱图书馆。可是你看,天这么黑啦,我得回家了。你也得回家才是。”

 

“要我送你回去吗?”

 

“不,不用。学校离家很近。”以撒撒了一个小小的谎,心里咯噔了一下。他不敢看撒旦的双眼,深怕那双猩红的眸子里充满了恼怒。

 

外面又黑又安静,偶尔有昆虫在鸣叫,清晰可辨。以撒微弱又小声的呼吸完全被撒旦沉重的喘息所掩盖,那如大地龟裂的深渊传来的雷霆般的喘息仿佛吼声一般令人战栗,他就像个王者,连呼吸都那么猖狂。

 

撒旦转过头来瞥了眼以撒。眯起了眼睛。

 

“好的,以撒。我遵循你的命令。”撒旦大展双翅,一副准备离开的样子。就在以撒准备挥手和他说再见的时候,他停下了。

 

“如果你感到孤独了,你知道该怎样召唤我。”

 

留下一句遥远不可及的话语,撒旦化作一团黑羽,消失了。一根纯黑的羽毛从空中晃晃悠悠地飘下来,落在以撒面前。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lianp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