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ianpor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正在往杂货间里堆杂物.

想到哪写到哪.

我抱着沉甸甸的纸袋踏上回家的路。

 

纸袋里装满了食物和日用品,不是为我准备的,而是为他——我的恋人。虽然说是恋人,但却是我从大街上捡来的一只小猫咪而已。

 

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小猫咪呢。

 

——如果是真的反而好像更好一点。

 

算了算日期,我大概将近一周没有回家了。那个傻子应该没有好好吃饭吧?回去之后不但要给他做饭,还要把一团糟的家整理干净……如果不出去工作的话也不会导致现在的局面,不过话说回来,不工作怎么生活呢。

还要想着怎么安慰他才是。

 

“喂——我回来了。”一边喊着一边推门而入,令我惊奇的是竟然没有人出来迎接我。

 

不会死了吧?

 

“喂?”试探性地喊了一声,还是没有任何回应。“冬……冬瓜?”我呼唤着他的名字。

 

“老子不叫冬瓜!”

 

什么啊,没死啊,真是让人白操心。

 

“你怎么还活着啊,刚才不理我我还以为你死了。”

我笑着把东西放在桌子上,打开冰箱拿出没有过期的食材打算给他做点东西吃。“想吃点什么?”我问。

 

没有回答。

真是过分啊,一会回答一会又不回答的。这下不会真死了吧?话说他刚才在哪里来着?

 

放下手里的东西——我得去找一个在家里玩失踪的大男人。妈的,肯定有问题。

“喂——你在哪啊?出来啊,别吓我。我的小冬瓜你在——”

 

“不是说了吗我不叫冬瓜。”

“我叫冬夏!冬夏!”熟悉的声音从卧室传来。什么啊,在卧室啊。又把自己一个人锁在里面了。

不过那么奇怪的名字我才不要喊啊。

 

来到他的卧室前,出于礼貌,我还是轻叩了一下房门:“皮皮快出来。”

“滚啊。”

“那我滚了。”

“……别走。”

 

话语里掺杂着委屈与不满,仿佛被人欺负到哭出来的小孩子一样。若不是隔着一堵门,我甚至想将他一下拥入怀中。愣了几秒算是清醒下来了,我清了清嗓子:“你不会又一个人喝酒喝到发疯吧?”

“如果……如果我疯了的话,你现在……已经死了。”他哽咽着。

“啊,别这么说嘛。我知道你不会疯的。”果真喝酒了啊,而且还不少,现在已经没办法控制情绪在哭了呢。把自己锁在房间里也是因为不想让我看见他哭的样子吧。

 

真是小孩子气。

 

“皮皮,出来啦。我给你做好吃的。想吃什么我都给你做。”

“我什么都不想吃。”

“不想吃饭也可以哦,我给你买了猫粮。”

“老子不是猫。”

“那就吃肥料吧你看我给我们家种的多肉买了肥料哦你要吃吗——”

 

房门突然被拉开,写满了愤怒的脸上那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仿佛欲将我剥皮抽筋、吞噬殆尽。令人猝不及防的低气压令人颤栗不止,我哆嗦着摆出僵硬的微笑。

 

“你是傻逼吗。”非常生气地开口说话了。

 

等等,眼眶不还是红着的吗……

 

“那个……我做饭给你吃吧?我知道这几天没有回家你一个人很寂寞啦但是如果不好好工作的话就没有钱来养你了啊,对吧?你看为了可以让你在家里更像一个家庭主妇虽然你根本不做家务都丢在那里让我来做只在家里吃喝玩乐什么的,我可是为了让你更幸福而作出牺牲了呢。”

“什么牺牲。”

“把陪你的时间都牺牲了喔!”

 

沉默许久。

“去吃饭吧。”他说。

 

……

 

“回答我刚才的问题,你到底是不是傻逼。”

“诶,你非要说我是的话那也办法啦。”

“是就老老实实承认啊。”

“怎么可能是啊!”

评论
热度 ( 3 )

© Vlianp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