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ianpor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正在往杂货间里堆杂物.

想到哪写到哪.

#我的P&L

“罗萨蒂尔,”潘趣轻轻唤着她的名字。又白又轻的窗帘被拉开,一束阳光不歪不斜地洒在被子上。你明白的,在甜甜的睡梦中被阳光叫醒是有多么恼人。罗萨蒂尔费力地睁开眼,刚想抱怨两句,便看见潘趣站在窗户边。

 

“噢。潘趣。”她不恼了,用又轻又小的声音说了一句。潘趣栗色的头发被阳光照得闪闪发亮,颇有那么一丝金色的意味。看起来好看极啦,就像华夫饼上的槭糖浆一样美。

 

潘趣抬起头来看她。罗萨蒂尔的脸微微泛红,也不知是阳光太过温暖还是其他什么别的原因。罗萨蒂尔也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烫,不自觉地伸出手抚上了脸。

 

“可以起床了。罗萨蒂尔。”她向她走来,伸出手握住了她的手,温柔地坐在床沿,深情地与她对视——“就算是难得的休息日,也不能赖床过分。已经九点多啦。罗萨蒂尔。”潘趣念了好几次罗萨蒂尔的名字。罗萨蒂尔罗萨蒂尔罗萨蒂尔罗萨蒂尔!这真是个美丽的名字,它的发音甜美得让人心碎——至少让她心碎。

 

罗萨蒂尔轻轻点了点头。

 

大约几分钟后,罗萨蒂尔开始梳洗。她用潘趣给她买的梳子认真又轻柔地梳理头发,她爱她的头发,也爱这把梳子。

 

一把乳白色的梳子,上面还有金色的纹理。就像玫瑰的藤蔓一样卷曲、线条流畅。手感又滑又凉,一点儿也不重。很难说清是什么材质做的。罗萨蒂尔追问潘趣无数次,潘趣只说,生日礼物的惊喜感要留存一辈子都能感受到。

 

门被轻轻叩了两下,发出清脆的声响。蜘蛛网一般缠绵的思绪被打断了。

 

“罗萨蒂尔,我可以进来吗?”熟悉的声音隔着门传来,似乎有些朦胧。但罗萨蒂尔还是清晰地分辨出是谁。

 

“可以。”

 

潘趣开了门,走进来时又轻轻把门带上了。

 

罗萨蒂尔笑了两下,转过头来看潘趣,但手上的动作仍没有停止。“潘趣,你今天怎么起床起得那么早呢?你昨晚是不是睡得很早?”

 

“不,罗萨蒂尔。我昨晚睡得很晚。”潘趣走到她身边,“因为我在睡前等待到很晚。”她把手搭在罗萨蒂尔的肩上。

 

“等待?你在等待什么?”罗萨蒂尔好奇地问。手上的动作越来越慢了。她转过头想看站在自己身后的潘趣。一转头便对上了那双清澈的、毫无杂质的眸子。

 

“在等一个天使。”她说,目光变得温柔起来,翠绿宝石般的眸子熠熠闪着光。“我昨晚派了个天使去守护你。”

 

“噢,天使。可我为什么没看见他呢?”

 

“他从窗外偷看了你一眼,就扑棱着翅膀回来了。”

 

罗萨蒂尔又轻轻地笑了。这个故事真是又可爱又有她的风格。

 

窗外传来清脆的鸟鸣,一共叫了三声。那声音简直紧扣心弦。

 

“那他,有说什么吗?”

 

“有。”潘趣微微点头。她稍微弯了弯腰,把下巴搁在罗萨蒂尔的肩上。她闭上眼,罗萨蒂尔好闻的洗发水的味道被空气卷挟着流进她的肺部。她甚至感觉肺里都是一股清新的柠檬味儿了。

 

她贪婪地深吸一口气。

 

“他说,一个天使不需要另一个天使去守护。”


评论

© Vlianpo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