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ianpor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正在往杂货间里堆杂物.

想到哪写到哪.

莉莉丝睡不着

*又是我,过去这么久终于有第二篇.

*莉莉丝的身份参考了各种不同版本的神话,最后设为恶魔(具体来讲是恶魔之母,源于莉莉丝与撒旦结合产下小恶魔;神灵的设定有些偏离以撒了所以选择了恶魔).

*标题真是太简单粗暴了但我就这个品味没有办法.求一个可以帮我想题目的好伙伴!

=====

莉莉丝躺在床上又睁开眼,翻来覆去怎么也无法入睡。

 

她看了看天花板,月光偷摸着从窗帘的缝隙间溜进来,光线有些昏暗导致她无法看清,半眯着眼睛可以看到天花板还算干净,偶尔一个角落会挂着点蜘蛛网亦或是不常打扫而泛出一片淡黄。

 

身边传来微弱的呼吸,几个黑乎乎的小家伙正团在一起取暖着睡觉。睡颜还算可爱,起码比白天安静了不少。莉莉丝不想自己睡不成觉也不让别人睡觉,所以她缩回伸出去的手臂,合上了半张的双唇。

 

接下来该做什么呢?

 

她思考了一会儿。思考什么呢?思考生命,思考时间,思考这个世界,思考哲学。她不曾思考过这些问题,它们听起来枯燥又惹人厌烦。作为人类以外的生命,她对人类抱有一种莫名的感情。算不上厌恶也不是喜欢,也许掺杂了多些好奇。她不能理解他们的行为、他们的言语或是他们的所思所想。但她想了解,那么迫切地——她想知道一切是为什么。为什么呢,为什么会这样呢?

 

莉莉丝不喜欢在大脑中塞太多东西也不擅长这么做。所以她暂时放弃了思考。她不想思考下一步该做什么,她只需要有一个最终的目标。过程是无常的,它是个变量,不会有谁可以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所以莉莉丝坚持不去思考太多。然而十几秒后,她又开始揣测自己是否开始变得像人类那般多愁善感。

 

噢,不。并非如此。她努力说服自己。

 

她为自己会在夜晚思考而感到奇怪。

 

异样的感觉从心底油然而生,她有些感慨,也不知具体是在感慨什么,总之就是在感慨。一种不明不白的感觉侵占了她的大脑、她的心,她回想起过去的种种,心里又泛起一阵酸的波涛。不管是不是人类,只要拥有记忆,一旦陷入就很难自拔。莉莉丝也是如此。她的精神被回忆拉到了过去,拉到了几年前、十几年前、几十年前甚至不知几百年前的时候,由现在看来,那是一段静谧的时光啊,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美好。

 

想着想着,莉莉丝合上了双眼,她不再盯着那无聊的天花板了。她的思绪仿佛经历了一次时光旅行,她感到很累了,所以又飘飘悠悠地回来了,回来了。

 

回到了最初的地方。

评论
热度 ( 2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lianpor | Powered by LOFTER